部门概况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职责

1、政策研究

研究掌握国家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政策法规和教育体制改革动向;组织学校重大问题和专项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学校事业发展重要战略及方针政策;牵头起草《扬州市职业大学章程》。

2、发展研究

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协同有关职能部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研究应用型本科、职教本科院校的历史、特点、优势、人才培养、管理机制、发展规律和最新动态;负责组织学校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类型的整体设计;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政策建议或决策咨询。

3、规划编制

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学校五年发展规划及远景目标纲要的战略研究,提出学校发展规划和阶段性实施方案的建议,考核部门、学院落实学校发展规划的情况。

4、高水平校和本科校培育建设

及时掌握国家和江苏省高水平校培育建设和本科院校设置政策和信息,在本科推进办领导下,制定高水平校和本科校培育建设工作方案、工作计划,落实领导下达的工作任务。

5、产教融合

牵头负责学校产教融合工作,研究并出台学校产教融合工作方案,审核学校对外战略合作协议,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学院产教融合工作的推进和考核,促进社会力量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为学校争取更多的发展资源。

6、对外联系

加强同教育部门、发展与改革等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教育改革发展的信息,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为重大项目策划创造条件;审核国(境)内对外合作的重要协议;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学校发展,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7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根据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文件要求,组织协调二级学院与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的采集、审核和上报工作。

8、日常事务

做好处室日常行政事务。

9、其他工作

  做好学校社科联日常工作,按时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